第A8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微信

    本期主持 杨继学

    据7月4日《证券日报》报道:在越来越大的揽储压力面前,一些银行使出浑身解数,甚至在新员工招聘上也要附加条件。近日,某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银行招人时“嫌贫爱富”是业内潜规则,并不避讳按照人脉或社会资源等背景招人,银行员工拼爹、拼社会资源的情况依旧存在。

    点评:每个行业有自己的运作规律,但不管什么规律,必须在法治轨道运行。招人“嫌贫爱富”,明显违反《就业促进法》关于公平就业的规定。招人潜规则,源于不健康的盈利模式及不科学的考核标准。对此,监管部门不能坐视不管。

    @富士康:这种招人模式很容易产生腐败,因为不少大储户的存款是公家的钱。

    @防空洞:拼爹在哪个行业都存在,银行业更明显一些罢了。

    据7月4日《金陵晚报》报道:盛夏南京常常酷暑难耐,防空洞成了许多南京人的避暑宝地。记者从市人防办获悉,7月15日起,8处避暑纳凉防空洞将向市民开放。这8个纳凉点中,除了雨花山是坑道式的,没有wifi,太子山wifi无法安装之外,其他6个点均有wifi。

    点评:气温高是老天爷的事,因此很多人认为,如何消暑是个人的事,其实不然。政府的职责就是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而安然舒适地度过酷暑,是“美好”的应有之义。政府有责任为市民提供纳凉场地与服务,在这一点上,南京市人防办显然做得不错,值得学习。

    @弗罗德:火炉城市的名号现在也不固定了,风水轮流转啊。

    @分解速度快:这样的地方应该多开放一些。

    据7月4日《成都商报》报道:去西藏,是母亲一生的梦想,为实现母亲的梦想,宋健挥带上母亲骑行去西藏。历时17天、行程5000公里,在游览拉萨后平安返回。他的行为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为他的孝顺点赞,也有网友质疑“这是孝顺还是冒险”?

    点评:不管怎么说,这趟平安的旅程值得庆贺。什么是孝?大家不会有异议,就是对长辈的尊重与爱戴,但如何尽孝,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表现,甚至不同的人对彼此的做法互不认同。在这一点上,大伙儿是最需要“求同存异”的——既然结局已经美好,干嘛还要质疑呢?

    @放空:顺着老人就是最大的孝。

    @了德克士:确实厉害,不过老人的身体肯定很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