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户万灯”照亮贫困家庭

慈溪今年将帮扶270户残疾人贫困家庭

    本报讯(记者仇九鼎 通讯员张弦 王幕宾)获得今年中央财政支持的慈溪“千户万灯”公益项目近日启动,将对270户残疾人贫困家庭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为这些特殊群体家庭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

    7月7日上午,一群身着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红色马甲,头戴黄色安全头盔的电力志愿者走进残疾人贫困家庭,为他们查看旧线路、制订改造方案、拆除老化电线、换上新线槽……

    据了解,慈溪有近3000户残疾人贫困家庭,大多生活在农村。其中超过一半的贫困家庭室内照明线路存在搭接混乱、线路老化,金属线路直接裸露,开关接触不良等安全隐患,有的甚至已经两年没有用电了。钱海军说,“千户万灯”电力志愿者为残疾人贫困户排查电力安全隐患,改造线路,还会定期对残疾人贫困家庭进行回访,并与空巢老人、残疾人结对帮扶,让他们在安全用电的同时,感受到温暖和亲情。

    据了解,前年,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慈溪市慈善总会、慈溪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发起了“千户万灯”扶贫帮困志愿服务行动。截至去年,该项目已走访2000余户家庭,完成603户残疾人贫困户和低保户家庭的照明线路改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