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打造中国首个渔文化创意园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肖芸芸 象山记者站陈光曙)记者近日从象山有关部门获悉,为保护传承海洋渔文化,进一步挖掘展示海洋渔文化的内涵,象山利用原石浦第一冷冻厂场地,着力打造中国首个渔文化创意园。

    石浦第一冷冻厂建于20世纪70年代,系石浦港内最大的鱼鲜冷冻加工企业,后因经营发展需要于2014年停产。目前,厂区仍完整保留着主体建筑及附属建筑群,且留有部分生产加工设备,是石浦港渔业生产加工的重要遗存,具有特殊的渔文化资源价值。

    渔文化创意园项目由象山旅游集团打造,总投资1.8亿元,总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创意园以渔港文化和工业文化为底蕴,规划有渔文化展示体验馆、文创体验中心、渔主题餐厅、休闲集市、渔文化广场等多种业态。

    目前,该项目已委托宁波大学设计研究院对原厂房进行了结构安全性鉴定及加固改造设计,主体加固工程即将启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