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高考招生咨询会为考生支招

咨询会现场。(南华 戴婧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王国海 华旭露)新高考第一年,浙江录取方案取消批次线,改为按比例分段填报志愿,采用“专业+学校”的录取模式,普通类高考考生可填报80个专业平行志愿。正值高考第二段志愿填报关键阶段,如何科学、合理地填报好志愿至关重要,那么报考哪些专业好?报考需要注意什么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浙江新高考招生现场公益巡回咨询会”昨天举行,现场人头攒动。

    温州医科大学、浙江海洋大学、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武昌首义学院等省内外150多所高校参加本次咨询会。活动现场,咨询工作人员就招生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志愿填报攻略等方面,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了权威资讯和建议。

    “志愿没填好,高考成绩再好也没用,孩子的前途就废了。”一位考生的母亲说道。

    “进了大学之后还有很多转专业的机会。”温州医科大学的徐老师向考生建议,可以先选一个不太热门的专业考进一所心仪的学校,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后,就可以通过转专业的方法转到热门的专业去。

    在咨询现场,令招生办老师最头疼的就是,不少考生和家长会询问多少分才能读你们学校啊?招生办老师提醒大家,每年录取分数线有变化,考生更应该清楚自己的高考成绩在全省的位次,并以此作为重要的参考。“填报志愿时,志愿的排序可以采取‘冲、稳、保’的策略。”招生办老师介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把喜欢的、最想去的专业填在前面,把可以接受的专业和学校放在候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