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1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破获重大虚假登记企业案

涉案企业上千家

    据新华社深圳7月16日电(记者王丰)日前,深圳市市场稽查局破获了一起重大冒用公民身份虚假登记企业的案件。根据追踪调查,该案已查实涉案人员60多名,涉嫌虚假登记的企业上千家。

    案件现场查获了涉嫌虚假登记的营业执照55份、涉嫌非法倒卖的居民身份证14张以及大量的银行卡、网银盾、数字证书、公章、房屋租赁凭证、股权转让协议和巨额增值税发票等,现场9人全部被公安部门带走。

    据介绍,今年5月份,深圳一“90后”快递小哥向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举报称,其在今年3月份遗失了身份证,后立即报警挂失并补办。然而,一个半月后,从未经商的他发现自己名下突然有了26家公司,且分布在深圳不同区域,他分别在这些企业中担任了股东、法人等职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