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区域纵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

北塘巷酒吧风情街越夜越美丽

上图为北塘巷酒吧风情街外景。
左图为酒吧风情街内的一家酒吧。(黄程 虞昌胜 摄)

本报记者 黄 程

    杭州湾报道组 虞昌胜

    清晨去湿地公园漫步,晌午去宁波方特感受VR神奇,入夜坐一坐海皮岛摩天轮,俯瞰新城美景。到了晚上8点档,再约上三五好友,相约北塘巷酒吧风情街,喝喝小酒,聊聊人生。杭州湾新区的夜晚,正在一系列新景点和街区的闪耀下,变得如同白昼一般。这座剑指年游客量千万人次旅游目的地的宜游新城,也成为产城人融合升级版的宜居之地。

    自去年12月北塘巷酒吧风情街开街以来,就点亮了新区居民和游客的夜生活,来这条集小资、文艺、古典、时尚等多种风格于一体的酒吧主题街区现已成为不少人热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对于落户新区的大批外国专家和海归人才以及年轻创业者来说,新区生活又多了新的吸引力。目前,北塘巷一期13家酒吧已全面落成。

    在经济学的领域里,行业集聚所产生的能量并不仅仅只是“1+1=2”而已,对于北塘巷这条以酒吧作为主题的街区更是如此。“团体作战总比单打独斗好。”蒋全华是北塘巷越域V7和越域V9两家酒吧的老板,在接受北塘巷招商的橄榄枝之前,他在世纪城已经经营了一家名为越域V8的酒吧。“之所以选择来北塘巷再开两家系列酒吧,主要还是瞄准了北塘巷未来的前景。”蒋全华表示。

    与蒋全华一样,不少酒吧老板同样看好这条主题街区。“过去我们开酒吧过多注重的只是酒吧内部的装修,很少关注酒吧外部氛围的营造。”蚂蚁酒吧老板杨金良表示,北塘巷的进驻,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主内不主外”这个痛点,具有独特欧洲英伦风情的建筑风格,配以街旗、雕塑、绢花挂篮、钢铁路牌、酒桶花坛、轮廓灯、激光束等元素,使得浓浓简欧风呼之欲出。

    此外,为将北塘巷进一步打造成为“吸睛”无数的文化特色街区,塑造良好文化形象,“时尚北塘巷,相约星期六”系列活动进驻街区,今年3月伊始至明年2月底,每周六晚北塘巷酒吧街广场都将举办缤纷多彩的时尚秀、风情秀活动,近50项大小活动轮番上阵,营造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季季有高潮”的欢乐氛围。

    三月旖旎慕尼黑、四月燃情德克萨斯、五月相约普罗旺斯……文化活动的持续,不仅充实了北塘巷的底蕴与内涵,还产生了良好的人气集聚效应。七号码头酒吧老板陈波给记者提供了一个数据:自去年12月底开业至今,日均营业额突破3000元,最高峰时期能达到1.5万元,这对于有多年酒吧经营经验的陈波来讲,是一个相对较好的现象。

    作为悦享生活、品味人生的休闲之所,北塘巷酒吧风情街已愈发成为新区都市生活的新名片。据介绍,酒吧街二期招商已启动,目前已引进商户8家,包括酒吧、餐厅(咖啡厅)等。“街区将不断丰富经营项目和模式,除了鼓励酒吧商户全天营业外,还将重点培育烘焙、书吧、茶室、咖啡、西餐、创意餐厅等符合扶持政策且更为年轻群体所喜欢的商业业态,改变酒吧街业态单一现状,提高酒吧街吸引力。”街区有关负责人说,二期计划引进各类商家30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