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纳沙”31日或将登陆闽粤沿海

周日起甬城高温有望缓解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自出梅以来,甬城一直处于“发烧”状态,蝉鸣叫嚣,暑气灼人。截至昨天,7月宁波出现35℃以上高温日数为20天。从7月18日至27日,市气象台已经连发10天高温橙色预警。

    随着最新台风的生成,甬城持续高温有望得到缓解。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昨日14时位于距离台湾省台东市东南方向84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8.2度、东经12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强热带风暴级),预计“纳沙”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将于30日以台风级强度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31日夜间以强热带风暴级强度登陆福建中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

    气象专家分析,尽管目前来看台风对宁波没有直接影响,但随着海上台风的逼近,长期盘踞在华东地区的副热带高压会逐步减弱,高温范围和强度将有所缓解,降水天气增多。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晴到多云,高温有所缓和,最高气温从38℃降至36℃左右,但仍在高温线之上。30日后,我市阵雨或雷雨天气将逐渐增多,届时高温有望得到缓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