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据7月27日《新京报》报道:7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介绍了《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有关情况。其中提到,各级卫计委的领导不得再兼任医院院长。

    点评:各级卫计委早已脱离了医院运营的范畴,双方关系也不是简单的上下级关系,而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类似运动场上的裁判与运动员。这个举措看似涉及人员不多,却对未来的医改走向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奥金老爷:这种兼职行为容易起到上行下效的“示范”作用。

    @大斧子:医院应取消行政级别。

    据7月27日人民网报道:高考本科志愿填报已结束,专科志愿填报即将开始,不少志愿填报APP和培训机构应运而生。记者探访发现,不少APP和培训机构存在收费混乱、专家资质存疑、大数据不精准等问题。

    点评:考生与报考学校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不仅需要教育部门加大力量予以解决,也需要市场化的APP和培训机构共同参与。信息接收渠道越多越透明,考生就越受益。但前提是相关审核和监管应到位,避免一些APP和培训机构为了经济利益“跑偏”。

    @撒鼻息:参考一下可以,但不能完全信。

    @天伊人美丽:要让你花钱的,基本是坑。

    据7月27日《钱江晚报》报道:日前,南昌市13路公交车起火,驾驶员邓红英提前疏散乘客,沉着应对化解危机,并表示“最后一个下车是本分”。事后,邓红英被所在公交集团奖励10万元。邓红英表示:“10万元对我来说是一笔大数目,我准备把钱捐出去。”

    点评:10万元远远抵不上她所挽回的公众生命、财产的价值,该公交集团意在通过此举,激励他人以邓红英为榜样,于危难时刻挺身而出。邓红英放着钱不要,或许有违“奖金”本意,但也在情理之中:如果没有这种“傻”,关键时刻她又怎会做出“最后一个下车是本分”的选择?

    @大张:奖金如何处置,是邓红英的自由。

    @苏莫莫:还是希望她能把这笔奖金坦然收下。

    据7月27日光明网报道:最近,改编自香港女作家亦舒同名小说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火爆荧屏,其中一对大学闺蜜完全不同的职业与家庭道路引发广泛讨论。特别是对电视剧所反映的“全职女性”的出路何在,争论尤为激烈。

    点评:虽说只是电视剧,但“全职女性”这个社会话题值得思考。我们应纠正“劳动力须货币化”的错误观念,给予女性在家务劳动、生养儿女方面价值的应有肯定。唯有推动性别观念的多样化、“家里家外”劳动价值的平等化,才能从根本上化解女性的“全职困境”。

    @野宰: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空号1001:如何看待全职女性是个社会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