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中学35名考生圆梦清华

人数在省内各中学中居首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昨天记者从镇海中学获悉,清华大学在浙江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是浙江高考招生综合改革试点的第一年,也是清华大学在浙江实施“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第二年。镇海中学(含蛟川书院)共有35名应届毕业生被清华大学录取,人数在省内各中学中居首。

    在被清华大学录取的镇海中学毕业生中,共有28人通过“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方式录取,包括物理基础组24人,化学基础组1人,通用基础组1人,临床医学组2人。从录取情况整体来看,志愿满足率达到96.4%。其中,初评获得“A+”评分的考生最终都入围并被清华大学录取,除有2人被第二志愿录取外,其余考生均被第一志愿录取,前二志愿录取率达100%。

    除“三位一体”综合评价录取外,镇海中学还有1名考生通过高考统招被清华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录取;另有6名考生通过自主招生计划被清华大学降分录取,录取专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等前沿基础学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