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7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一军在市委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暨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践行新理念 把握总基调 提高执行力 全力抓落实 以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裘东耀余红艺陈奕君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市委召开经济社会形势分析暨工作部署会,深入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践行新理念,把握总基调,提高执行力,全力抓落实,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裘东耀、余红艺等市领导发言。陈奕君、宋越舜分别通报全市上半年社会形势、经济运行情况,提出下半年工作建议。各区县(市)和功能区作汇报交流。

    唐一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抓好稳增长、转方式、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顺利实现了“半年红”。各级各部门要正确看待、辩证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乘势而进,又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精准应对、克难奋进,巩固保持经济发展势头比较好、社会政治环境比较好、干部群众精神状态比较好的生动局面,齐心协力写好唱响“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三部曲。

    唐一军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认真落实五方面要求。一要胸怀全局、把握大局,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要勇于挑大梁,把宁波发展放到全国全省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去落实,努力体现宁波的责任担当。要对标争先往前赶,拉高标杆、自加压力,加快补齐短板,缩小与先进城市的差距。要守土尽责敢担当,集中精力办好各类民生实事,扎实做好“迎接十九大、全力保平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安定团结、和谐有序的社会局面。二要聚焦中心、聚力发展,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积极有为、奋发作为,集中精力抓经济,集中力量促发展,继续强化双底线管控,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主动防范经济运行风险,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协调发展。三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重大任务、重要工作、重点项目取得突破。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抓部署实施,抓举措推进,抓项目落地,加快增强创新实力,振兴实体经济,推进重大平台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提升现代都市品质,着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厚植新优势、形成新格局。四要狠劲实干、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松劲、不达目的不罢休,既要埋头苦干有冲劲,又要持续苦干有耐力,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环扣着一环干,一项接着一项干,一个盯着一个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做一桩是一桩。五要强化党建、强化责任,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