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投100万买食品安全责任险

消费者可以及时得到理赔服务

    本报讯(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米兰)近日,记者获悉,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江北区政府出资100万元,向保险机构购买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一旦消费者遭遇食品安全事件,可从容维权。

    遵循“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分步实施、注重服务”的原则,今年起,江北区在农村集体聚餐(乡村宴席)、农家乐(绿色食品、生态旅游山庄)、农副产品种植、养殖业、农贸市场、学校(高中及大中专院校、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建筑工地食堂、重大活动期间集体就餐保障等食品安全重点领域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基本建立事前风险预防、事中风险控制、事后理赔服务相统一的风险管理机制。

    江北区食安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万一发生了食品安全事故,可能会面临对消费者的高额赔偿,如果买了保险,会大大减轻赔偿的压力。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企业向保险公司进行了投保,那么就可以及时得到理赔服务。”

    据了解,江北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由宁波食责险运营服务中心(简称食责中心)承保。该中心建立了一支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协管员对辖区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巡查,并通过信息平台及时将检查情况传输到相关部门,为监管部门提供食品安全情况。同时,宁波食责险运营服务中心还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对食品安全事件开展“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理赔工作,对小额案件速决、速裁,力争将食品安全事故和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此外,食责中心还将当好政府的“第三只眼”,授予所有投保企业食责险保险标示牌,根据承保企业上年度的承保风险状况及其自身的风险管理意识,开展信用评级工作,并将评定结果体现在下年度的承保费率差异上。下阶段,该中心将加强对江北区食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的宣传引导,增强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