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0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丁亚华上榜7月“中国好人榜”

3人(集体)上榜“浙江好人榜”

    本报讯(记者张昊)中央文明办日前在福建龙岩举办7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市几十年照顾残疾人弟弟、弟媳的“慈母兄长”丁亚华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他也是今年我市第八位上榜市民。

    奉化区岳林街道桃源社区居民丁亚华,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多重残疾无劳动能力的弟弟、弟媳,早上帮助买菜,晚上打扫屋子,每天三四趟。弟弟眼睛看不见、耳朵听不清、智力有障碍,且患有精神分裂症,弟媳也患有精神病,两人常常不讲理,照顾他们吃力不讨好。但丁亚华毫无怨言,他手把手教侄女走路,供侄女上学,直至她研究生毕业。他自掏腰包,默默地把整个楼道灯的开关换成触摸延时开关。他还是社区工作的好帮手,经常积极主动帮助社区完成调查、清扫等任务。2015年获得奉化“最美家庭”称号,2016年获得第三届“最美奉化人”称号。

    又讯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开展的“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7月名单日前揭晓。由康孟方、吴威、王福波、毛宇尧、汪海潮、方臻6名教师组成的奉化援疆教师团队,宁海县一市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李海丹获评“助人为乐好人”,慈溪市宗汉街道马家路村村民徐长新获评“孝老爱亲好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