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 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邮路口岸退运一批水貂皮

图为检验检疫部门查获的水貂皮。(俞永均 王淑明 摄)

    本报讯(俞永均 陈萍 王淑明)近日,宁波检验检疫部门首次在邮路口岸对禁止邮寄进境的水貂皮作出退运处理。

    据介绍,该邮件寄自芬兰,内有33张动物皮张。经鉴定,这些皮张为水貂皮,经过深加工处理,可以直接用于制作皮制品。根据我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动物皮张、毛类禁止携带和邮寄入境。

    水貂的毛皮为貂皮之冠,其皮板软薄,色泽润滑,毛细柔软,雨雪不湿,保暖效果极佳。但水貂的繁殖力不强,数量稀少,故十分昂贵,在国际市场有“软黄金”之称。近几年,中国裘皮服装业发展迅猛,成为全球第一大裘皮生产和消费国,但高档貂皮仍依赖进口。据了解,此次从芬兰邮寄进境的水貂皮主要用于貂皮服饰加工。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未经检疫入境的动物毛皮容易携带病原微生物,可能传播包括口蹄疫、炭疽、结核等传染病,不得擅自邮寄入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