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戌标在“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民主评议会上强调

生态优先 标本兼治 全力助推“美丽宁波”建设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民主评议会。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在会上强调,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是践行习总书记“两山”理论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名城名都”的生动实践,我们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标本兼治的理念,认真谋划、突出重点、协调配合,推动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助推“美丽宁波”建设。陈仲朝就落实评议意见提出要求,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郁伟年、陈安平、陈为能、叶正波以及陈文祥等出席。

    过去3个多月里,市政协民主评议课题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次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座谈交流,主动加强与区县政协的上下联动,专项民主评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会上,课题组作评议发言,与会委员发表意见建议,市环保局、综合行政执法(城管)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杨戌标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成果后指出,城镇生活污水治理,作为我市民生保障的“实事工程”“五水共治”的重要内容、生态建设的关键环节,必须群策群力、科学推进。要着眼品质提升,树立治理“大局观”,把治污水摆在提形象、促发展、惠民生的位置,高站位谋划、大格局思考,抓好形象品质、发展品质、民生品质提升。要优化项目设施,打好治理“主动仗”,坚持规划为先、民意为本、高效为要,加快统筹区域,理顺机制,做好雨污分流、污泥处理和农村管网建设等工作,精准发力,积极作为。要注重高标准推进,争当治理“排头兵”,做到排放提标、工艺提效、循环提量,努力实现自我赶超。要完善保障机制,拧成治理“一股绳”,明晰权责聚合力,创新思路破瓶颈,抓好督办促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杨戌标强调,“城镇生活污水治理”民主评议会,是本届政协以生态为主题开展系列民主评议的“开篇之作”,接下来还要就大气、土壤、海洋、绿化等议题开展民主评议,力争通过一年一个议题,五年一个主题,一年接着一年干,持之以恒做好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这篇系列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