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民生/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又一节点打通

宁波参保人转上海住院可刷卡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 任社)8月8日,已办理转外就医备案手续的宁波一公司职工刘先生,使用本人社会保障卡在上海市肺科医院出院并直接结算成功。刘先生这次的住院费用共21719.98元,他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6682.2元,其余15037.78元由医保基金记账支付。这是我市首例参保人转上海市住院直接结算成功,标志着我市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打通又一节点!

    社保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上海市是我国医疗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是我市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居住和选择转外就医的主要城市之一。上海市在7月份接入全国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后,已有79家定点医疗机构可实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在宁波事先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的异地居住上海市或转上海市治疗的宁波参保人员,在这79家上海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均可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直接联网结算,实实在在地缓解了“资金垫付、报销跑腿”难题。

    记者了解到,7月22日,贵州省贵阳市退休职工汤先生在宁波市北仑区人民医院住院刷卡结算医疗费15253元,7月24日,宁波退休职工裘女士在北京医院住院后用本人社保卡刷卡结算了医疗费9933元,我市开始双向实现跨省异地住院直接结算。记者了解到,我市社保管理部门正全力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工作,目前已有海南、贵州、山东、江西等地参保人通过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在宁波实现住院费用实时刷卡结算;宁波的参保人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实现了住院费用实时刷卡结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