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鼓道地下商业街即将与市民见面

海曙涌动一流商贸强区新活力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陈建立)昨日,笔者从海曙区商务局获悉,长760米、拥有19个直通地面出入口的东鼓道地下商业街将于2017宁波购物节期间与市民见面。据悉,东鼓道商业街面积达3万平方米,业态以休闲餐饮、文化体验等为主,将实现天一商圈与鼓楼沿、天一阁·月湖景区的完美对接。

    年初以来,海曙区抢抓行政区划调整契机,依托核心商圈优化商贸业空间布局,加快智慧商圈建设,推进历史文化商业街区升级,提升商贸商务业能级,积极打造全国一流商贸强区,形成以天一商圈为核,集士港、高桥副中心呼应;内外贸联动、多业态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上半年,全区实现商品销售额1257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64亿元,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

    天一商圈一直以来是宁波的城市商业中心,在新一轮城市发展机遇面前,海曙区通过轨道1号线、2号线的连接,打造以天一广场、和义大道、东鼓道为中心,辐射鼓楼沿、月湖盛园、南塘老街、城隍庙、莲桥街和天一阁·月湖景区的“泛天一商圈”,使之成为全市范围最大、业态最全、出行最畅的核心商圈。集士港和高桥积极建设城市商业副中心,规划布局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业广场,与天一商圈东西呼应。据了解,集士港镇将深化卫星城建设,加强特色商圈和园区建设,着力发展由杉井奥特莱斯广场、华润万家超市和香雪路餐饮美食一条街共同组成的奥特莱斯商圈;高桥镇依托梁祝爱情小镇,将打造文商旅创意高地和高净值人群集聚地。

    实体商业转型提速。海曙将实体商业转型升级列入全区综合改革项目和“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攻坚项目,着手制定实体商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全区商贸业竞争力。目前,该区已有15家实体商贸企业率先向体验式、情景化经营转型,打造精准服务和创新发展新模式。上半年,杉井奥特莱斯、和义大道、银泰天一店销售额同比平均增长20%。

“电商换市”升级加码。上半年,海曙区加大电子商务在商贸服务业中的应用,全区电商市场主体达到18000家,实现网络零售额54.5亿元,同比增长69%。宁波(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空港物流园区等销售境内外商品1.64亿美元。

社会监督电话:0574-81832401(正常工作时间受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