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珊萌山水画群星展厅展出

图为画展现场。(姬联锋 摄)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 通讯员陈敏健)“这地方真美,我真想到这画里去生活。”昨天,“芾容心象——孙珊萌山水画展”在月湖群星展厅开展,不少观众在欣赏画作时如此感慨。本次画展将持续到8月30日。

    本次展出的孙珊萌山水画作,既有盈尺小品,也有八尺大作。作品有草木葱茏、烟霞润泽的江南小景,也有厚重华滋、重峦叠嶂的大山大水。她的作品继承了传统山水画的特点,又有所创新,在浙江省乃至全国性的展览中多次入选或获奖。“笔墨线条是传统的,而画面的组合构成比较符合当代审美,看上去更有生活气息。”在谈到自己作品的特点时,孙珊萌说。

    小时候在北仑小山村长大的孙珊萌对家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她经常到北仑的乡村去写生。在她的山水画中,大多有几座古朴的小房子,而这些小房子的原型就来自北仑的乡村。“北仑山村的细节很有味道,比如溪流、小房子和树木。”孙珊萌说,“画的时候我就在想,把房子画在哪里,这样可以有点烟火气。”

    孙珊萌毕业于宁波大学美术专业,后前往中国美术学院国画高级研修班进修,现为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