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我市第三第四批信访件12件

唐一军批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立说立办立行立改 一批环境违法企业被迅速立案查处依法关停

    本报讯(记者冯瑄)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信访件的办理情况应在7天之内反馈到督察组,整改和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8月14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对中央环保督察第一批信访受理情况作出批示:“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环保信访案件处理,对重点信访案件,‘一把手’要亲自督办,立说立办,立行立改,确保处理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

    8月14日至15日,我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受理转办的第三批和第四批信访件12件。其中涉气7件,涉水5件,共涉及9个区县(市),包括海曙区1件、鄞州区2件、余姚市2件、慈溪市2件、宁海县2件、象山县1件、北仑区1件,还有砖窑厂信访件(涉及9个县市区)。12件信访件中,中央督察组圈定的重点件有3件。

    我市立即作出安排,将信访件全部移交至相关区县(市)和相关市直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回复整改情况。对于其中的重点件,由相关区县(市)或市级部门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明确专人负责,立行立改。

    宁海县14日接到“长街镇、力洋镇存在很多黑煤窑、砖瓦厂,没有环评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存在黑烟排放现象”信访件后,宁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分赴现场展开调查处置,对宁海县区域内的8家违法违规砖瓦厂立案查处,并采取查封断电强制措施。

    在昨天的信访件中,砖窑厂的信访件共涉及6个区县(市),包括26家砖窑厂。目前,第三批第四批12件信访件均在加快督办处理中。

    昨天是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第5天,我市累计接手中央督察组受理信访件4批次,共22件,累计出动490人次,检查80家企业。截至昨天14时,我市已责令8家企业整改,对27起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立案金额42.3万元。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察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