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虚大师 纪念活动 在雪窦山举行

    本报讯(记者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严世君)昨天上午,作为2017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纪念大会在山麓下的浙江省佛学院举行。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蒋坚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出席大会并致辞。

    太虚大师是中国佛教现代化改革奠基人。他在民国时期担任雪窦寺方丈14年,并倡议将雪窦山列入佛教五大名山,作为弥勒道场。他倡导的“人间佛教”思想在海峡两岸以及海外华人佛教界产生了深远影响,增强了中国佛教的国际影响力与话语权,促进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互鉴。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法师、雪窦山资圣禅寺方丈怡藏法师、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所长楼宇烈等宗教界和学术界人士参加了大会。本次系列纪念活动还包括太虚大师思想国际学术研讨会、太虚大师思想与行谊图片展等内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