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乡北仑”平台 精准服务流动人口党员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乐科奇)在北仑务工近10年的流动人口党员张德水,户口、党组织关系都在老家,很多年没有参加过组织活动。“有了‘e乡北仑’平台,既可以在线上的流动党员学习园地学习,也可以在线下参加党组织生活,我终于找到家了。”张德水说。

    为鼓励“隐形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加党内组织生活,自今年起,北仑区借力“e乡北仑”一网一微一端智能服务平台,主动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前到外来务工人员来北仑的第一时间。该平台自今年2月上线运行以来,已有320余名流动人口党员登记或完善基本信息。

    据了解,“e乡北仑”是北仑区面向流动人口推出的线上服务平台。与此同时,流动人口党员还可以在该平台在线学习党课知识,预约挂号、办证查询,在线咨询法律和健康问题等。

    针对流动人口党员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个性化需求,北仑区委组织部通过对“e乡北仑”平台上登记的流动人口党员来源、年龄段、分布区域、文化程度、职业等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的流动党员开展精准服务。戚家山街道渡头社区发现辖区内绿竹公寓流动人口党员居住较为集中,社区党总支以此地为中心,建立流动党支部。目前,该流动党支部已吸纳流动党员11名。

    据悉,北仑区政府还与多家商业银行合作,对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流动党员实施“流动积分贷”,享受银行企业员工福利性信贷服务。

    流动人口党员如何管理,如何发挥作用,是党建工作的难题。“北仑区借力互联网‘e乡北仑’平台,创新积分激励制度、丰富作用发挥渠道,让流动人口党员‘离乡不离党、离岗也发光’,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流动人口党员中落地生根。”北仑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