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海计量行政许可 实现“零跑腿”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林海华)“以往办理计量行政许可需要准备大量的纸质材料,不符合要求的还要修改后重新审核,至少需要跑两天。现在网上就能全程办理,太方便了!”日前,刚通过网上办理取得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的浙江蓝宝石仪表科技有限公司黄小姐说。本月初,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开通计量行政许可网上申请业务,相关事项均可全程“网上走”,真正实现了“零跑腿”。

    计量行政许可网上申请业务包括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的授权,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签发,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计量标准器具核准等事项。据了解,以往办理计量行政许可,除需要群众来回跑之外,还由于缺乏专用于计量行政许可审批的信息化系统,该许可的办理全程依靠工作人员手工打印各类许可文书及证件材料,同时需要人工安排审评专家,占用了大量行政资源。

    如今,经办人只需登录“浙江省计量管理信息系统”,选择“点击申请”,注册成功后,可查询下载计量许可审批事项的工作流程、前置申报材料及相关表格,填写完成后上传材料即可申请网上审核。网上申请行政许可成功后,工作人员可直接网上签收受理行政许可。经初审合格的,工作人员将网上约请审评专家进行现场评审,评审结果通过系统平台反馈后作出许可决定,最后通过系统自动发送短信通知申报企业领取相关文件及证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