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500余个垃圾桶住进“新家”

镇海新建的垃圾分类房增设除臭、污水处理装置

    本报讯(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陈冬福)这几天,镇海蛟川街道临江小区里,工人拆除了老旧垃圾房,新建的垃圾分类房将取而代之。作为区里的首批试点,到国庆节之前,蛟川街道将建设11处新的垃圾房,推进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改善环境。

    记者昨日从镇海区城管局获悉,本月中旬起,镇海在招宝山、骆驼、庄市和蛟川等四个街道辖区内,对列入世行贷款建设项目的居住小区实施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的新建、改造工作,其中包括垃圾房新建点位29个、改造点位142个,垃圾桶设置点位改造500余个。

    区城管局公共事业科负责人介绍,目前居民小区的垃圾房大多过于狭小,且有漏流污水现象,影响周边环境。而这次新建、改建的垃圾房不仅比现有的更大、更漂亮,功能也更强大,将全部安装有害、可回收等垃圾分类的投递口,里面接入了自来水管,增设有除臭、污水处理装置,以便随时清洗打扫。垃圾房的外墙上张贴有垃圾分类信息,并设置一个LED显示屏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增种垂直绿化,与周边环境协调,使垃圾房成为推进垃圾分类的好“帮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