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农“大咖”为老区保护发展点赞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曹飞龙)昨前两天,省农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省农办主任培训班在余姚梁弄举行。会议期间,来自全省各地市和区县(市)的农办主任参观考察了梁弄镇和大岚镇,这些“见多识广”的三农领域“大咖”纷纷为老区的保护和发展点赞。

    前天下午,农办主任们参观了梁弄镇横坎头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考察了大岚镇的四明山书画院、姚江源客栈、老柿林山居民宿等,深入了解老区的保护开发和产业转型。

    四明湖碧波荡漾,四明山景色秀丽,大家对四明山区域的保护开发佩服不已。大岚柿林村的发展给金华市金东区农办主任傅得芳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柿林村既保留了古村的韵味,又充满生活的气息,值得借鉴。在保护好生态的同时,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的路子,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梁弄这个有着千年历史的红色古镇这些年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教育、特色水果种植和旅游等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中国机器人峰会永久落户,与会的农办主任纷纷为梁弄的快速发展点赞。浙江省咨询委委员、三农发展组组长顾益康说,梁弄已成为一个宜居宜游的风情小镇,焕发出多彩活力,正成为革命老区全面实现小康的样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