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再创新业绩 迎接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8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6395户农房完成治理改造

大幅度超额完成今年省定任务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廖鑫)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截至8月25日统计,在今年的农村危旧住房排查建档和治理改造工作中,全市共完成6395户农村危房治理改造,大幅度超额完成省里下达的全年治理改造目标任务,占两年全部目标任务的六成以上。

    据悉,农村危旧住房排查建档和治理改造被列为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清单。从今年2月开始,全市共排查农村房屋125万户、面积1.9亿平方米,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疑似危房,开展了房屋安全鉴定。经鉴定,C级、D级危房总数10106户93.2万平方米。为更好地保障农村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改善农村困难群众家庭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明确重点补助对象、资金使用管理等,今年全市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治理改造补助资金共547.5万元,平均每户按7500元补助。同时,结合“城中村改造”“三改一拆”“小城镇综合整治”“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建立“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以户为单位的清单式监管机制,采取“腾、拆、修”方式,加快治理改造工作。

    “农村房屋建设存在着监管空白、治理改造缺乏相关政策支持、财政资金保障有限等问题,给相关的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带来较大的难度。”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快治理改造,确保两年治理改造任务顺利完成;依托现有的农村综合治理网格员或农村建筑工匠队伍,建立农村房屋安全管理员制度和农村危旧房日常巡查机制,同时,鼓励以镇乡街道为主体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重点监管农房进行动态监测,建立预防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