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位党代表共话基层党建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蔡梦珠 陈葛泉成)昨天下午,党的十九大代表、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来到鄞州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与党的十八大代表、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及20名社区优秀党员代表交流基层党建经验。薛荣近年来因网络直播党课走红,此次是受鄞州区邀请而来。

    “没想到这个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小区,竟然如此整洁、有活力。”当天下午,薛荣一走进划船社区,就忍不住对这个老小区的居住环境、社区服务以及居民素质点了个赞。

    在俞复玲陪同下,薛荣先后参观了划船社区印象展厅、梦工坊、邻里中心等党建阵地。

    “薛书记,虽然社区党建与企业党建有所不同,但从本质上讲,还是有很多共同之处的。”参观中,俞复玲就“365社区服务工作法”向薛荣作了详细介绍。其中,一个关于“最好的管理就是最好的服务”的理念让薛荣感触颇深,她认为这个理念也同样适用于企业。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薛荣为百丈街道20名优秀党员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相互交流经验和体会。

    薛荣畅谈了基层党建与企业发展的共生共荣。在她看来,企业基层党建就是一个企业突破瓶颈、奋发向上的基石,“2004年,我们集团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是党员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才使得集团转危为安,并进入快速发展期。”薛荣说。

    “薛荣书记的经验非常好。”俞复玲说,社区党建与企业党建异曲同工,划船社区作为全国优秀基层党组织,虽已站上一个较高的起点,但永远不是终点,要时刻准备再出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