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新增小微企业1.04万家

    本报讯(见习记者孙佳丽)笔者昨日从我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我市今年已新增小微企业1.04万家,其中八大重点产业新增小微企业占比36%,个转企898家。

    据了解,除个体户外,我市有30多万家企业,其中95%以上是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为宁波贡献了70%以上的生产总值、80%左右的外贸出口额、60%左右的税收和90%以上的社会就业岗位,已成为宁波经济持续发展的稳定器。今年,我市新增小微企业总数、个转企、八大重点产业小微企业数量同比增幅均超过17%,其中个转企同比增长28.8%,首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取得预期目标。

    今年,我市计划新增小微企业2.5万家以上,其中八大重点产业小微企业1万家以上;计划新增个转企1800家以上,其中新增股份公司75家。为此,我市将持续深化“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建立市场主体升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长效化机制。同时,支持小微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鼓励企业参加境外展览会、申请境外专利以及注册境外商标等,不断改进服务小微企业的工作方法,着力激发小微企业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

    2015年,我市发布了《宁波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实施方案》,力争用3年时间,进一步建立健全小微企业成长发展服务平台和机制,为小微企业营造更加宽松优越的创业创新环境;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凸显小微企业创业主力军、创新主战场、就业主渠道的作用,实现全市新增创业主体和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创新型企业比重显著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