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

改革创新 推进特色小镇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昨日上午,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三见面”协商会,围绕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加快打造优质特色小镇的建议》提案展开面对面协商交流。宋越舜、林静国出席并讲话。

    该提案是市政协主席会议确定的今年重点提案之一,由宋越舜领办、林静国督办。

    民盟市委会在提案中提出,建设特色小镇是宁波的切实需求,是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针对当前我市打造优质特色小镇中存在的特色优势没有充分挖掘、创新资源及要素支持较为薄弱等问题,建议集中力量争创示范特色小镇,深度挖掘与谋划新一批特色小镇,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利用都市圈资源集聚要素,建立分类评估考核机制与统计制度,加快打造优质特色小镇。

    提案主办单位市发改委,协办单位市经信委、人力社保局、住建委、文广新闻出版局、旅游局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工作。据悉,经过全市上下齐心努力,目前我市特色小镇工作已取得了一定成效,创建培育数量初具规模,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产业带动效应明显,为打造品质宁波树立了新形象。下一步,我市将在做强省级示范小镇的基础上,加强对全市特色小镇的通盘谋划,因地制宜深入挖掘小镇主题,积极探索差异化、特色化和可持续的特色小镇创建发展之路。构建完善更加高效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并通过强化土地保障、加强财政扶持和金融支持、加快人才引进等,增强创新资源及要素支持,推进我市特色小镇提质增效。

    民盟市委会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