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两天 甬城有明显降水

明天“白露” 气温下滑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昨天,阳光一早上岗,气温也随之上扬,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6.6℃。不过随着冷空气南下影响,雨水君适时前来救场,今天下午起我市自北而南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气温也将应声而落。

    “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明天,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白露”。俗话说“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意思便是这个时节,天气开始转凉,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如果这时再赤膊露体,就容易受凉,轻则易患感冒,重则易染肺疾。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最高气温仍在35℃左右,明天起气温有所下滑,最高气温在28℃至32℃。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我市天气起伏较大,白天气温回升,不过早晚已渐凉,大家出门需多添减衣物,合理安排生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