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再创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华慈善日”:

鄞州善园获捐钱物450万元

    本报讯(记者张昊 鄞州记者站杨磊 通讯员康孙琦)昨天是国际慈善日,也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上午,位于鄞州区的慈善文化新地标——善园内门庭若市、人声鼎沸,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感受慈善、参与慈善,共同启动善园“慈善周”并举行慈善主题书法展,一大批爱心企业、事业单位、公益机构踊跃捐款捐物,总价值超过450万元。

    善园是国内首个公益慈善综合体,集展示、体验、参与、服务、公益倡导于一体,具游览、休闲、教化功能。

    在昨天的善园慈善主题书法展活动现场,著名书法家、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陈启元现场泼墨挥毫,写就“春风化雨”四个大字,捐赠给善园。浙江姬存希化妆品有限公司现场捐赠200万元启动“存希公益基金”助力教育,鄞州眼科医院对白内障复明工程项目进行150万元的定向捐赠,紫林坊艺术馆向善园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实木办公家具199件(首批已交付114件)。

    善园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严意娜说,善园是推广鄞州“义乡精神”的重要平台,也是政府科学主导、公益组织有效引领、企业和民众积极参与的慈善新模式的探索。自6月17日开园以来短短2个多月时间,通过线上线下众筹等方式,已累计筹集善款超过1500万元。“善园网”上线一年多来发起慈善众筹项目674个,对接善款1054万元,有超过70万人次参与慈善公益,帮扶了6000多个家庭,把“爱心宁波·尚德甬城”品牌擦得更亮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