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再创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三大行业赛巅峰对决

75个项目确定落地宁波

宁波拿趣公司成功引入5亿元创业基金助推项目成长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一群爱诗爱音乐的“孩子”走到一起,打磨出了全国最大的民谣诗歌类社群,为热爱生活和文艺的城市青年提供内容产品,这是来自今年大创赛数字文化创意行业赛的优质项目;正式场合,需要着正装、穿高跟鞋,下了班,就希望换上平底鞋,来自互联网+云生活行业赛的智能百变鞋项目一下子打动了不少职场女性;而来自智能制造行业赛的智能发电背包、自主巡检移动机器人等项目,则一下子将科幻和现实紧密结合在一起。昨天下午,历经三个多月的征集、初赛、复选,2017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三大行业赛均决出最终的优胜项目。更让人惊喜的是,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参赛项目中,有意向落地宁波的项目共有166个,其中确定并已着手落地宁波的优质项目达75个。

    记者了解到,这次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宁波市创业联盟承办的大赛从6月1日开始,历经97天,在全国征集到857个项目参赛。通过15场赛区赛和3场行业赛决赛的竞逐,不少创业者对宁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深深喜爱上甬城的创业氛围。赛事进行过程中,已有75个项目确定落地宁波。

    我市对于创业创新的全力扶持,吸引的不仅有创业者,还有追逐创业项目而来的风投机构。在赛事推进过程中,各行业赛执行方建起一支超过80人的投资人队伍和超过150人的创业导师队伍。为有效保证落地项目在宁波顺利发展,各行业赛区设立了专业孵化平台,为项目落地、深耕宁波提供有效保障。其中,执行承办数字文化创意行业赛的宁波拿趣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更是与上海百纳资本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5亿元的创业基金,在大赛期间募集完成,并确定落户鄞州区,定投数字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助推这些优秀项目的落地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