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一军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大力打造人才发展高地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市委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兴人才就是兴宁波”的思想观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强化人才强市工作导向,努力创建人才生态最优市,把宁波打造成为人才发展的高地、人才创业的热土,为“名城名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宋越舜、钟关华、施惠芳等出席会议。

    唐一军指出,人才工作事关宁波未来发展,事关“名城名都”建设大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人才工作思路,用新理念打开“人才强市”新局面。要有战略眼光,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做到思路更开阔、眼界更宽广,敢于给特殊政策,舍得花真金白银,用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做好人才工作。要有系统理念,紧贴中心工作抓人才,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使更多人才把宁波作为创业创新的首选之地。要有开放视野,以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人才环境宣传力度,不分地域引人才、不分国别聚人才,真正形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生动局面。

    唐一军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提高人才工作实效。一要打好组合拳。坚持多措并举,做强人才平台,突出企业主体,强化需求引领,统筹推进政策引才、项目引才、以才引才、环境引才等工作,进一步扩大引才规模、提高引才质量,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创新转型发展需要。二要做强主阵地。坚持引育并重,在大力引进人才的同时,加大人才培育力度,立足宁波实际、把握市场导向,坚持质量为上、突出办学特色,下大力气做好高等院校、中职学校的提质增效工作,使之成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三要完善好机制。坚持健全机制,创新用才机制、用才办法,把“尊才重才爱才”贯穿于人才工作各领域各方面,使人才轻装上阵,使人才大展宏图,使人才敢于探索,使人才名利双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四要注重优环境。坚持创设条件,针对人才的所需所盼,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强化服务保障,使城市更加宜居、更加美丽、更有魅力,使公共服务更好满足人才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大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唐一军强调,人才工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协同,汇聚人才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好人才是本职、不抓人才是失职”的理念,严格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完善齐抓共管机制,强化督查考核激励,加大力度、强势推进,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名城名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就我市人才工作相关情况作了说明。市经信委、市委教育工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等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