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亚芬楼”挺立英国诺丁汉

为该校建校130余年来首栋以华人女性名字命名的建筑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黄佳颖)伦敦时间9月4日下午1时许,英国诺丁汉大学将朱比利校区内一幢综合楼命名为“徐亚芬楼”,以此向徐亚芬女士及其团队为促进中英高等教育合作所作贡献表达敬意。据悉,这是英国诺丁汉大学建校130余年来首栋以华人女性名字命名的建筑。

    徐亚芬现任浙江万里学院理事长、宁波诺丁汉大学理事长,是英国诺丁汉大学荣誉法学博士。怀着“教育兴国”的强烈使命感,徐亚芬和她的同事一起,从1993年开始创业,在没有国家财政投入的情况下,创办了中国第一家全民事业制教育集团——浙江万里教育集团;承办了全国第一家国有民办改制高校——浙江万里学院。

    2004年,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徐亚芬及其团队在中国第一家引进世界100强优质高教资源,创办了中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该校的创办,开创了中国高等教育与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相结合的先河,为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创造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并入选教育部编制的《奠基中国——新中国教育60年》所记载的60件大事之一,得到中英两国政府的高度认可

宁波诺丁汉大学在为中国培养国际化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为促进中英两国人民友谊、两国政府的友好合作起到积极作用。在2014年6月,英国诺丁汉市将当地一座桥梁命名为“宁波友谊大桥”,并有一列“宁波号”电车穿梭于城市。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了远在英国的徐亚芬的电话。她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宁波诺丁汉大学以她的姓名命名一幢大楼,让她感到无比自豪和荣幸,这个荣誉属于宁波,属于伟大的祖国。

(详见第15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