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

“功能型党小组” 助推服务再升级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乐科奇 贺静丹)今年以来,北仑区以“组织定制、党员走班”为方向,将党组织体系和工作触角延伸到个性化帮扶、精细化治理和高效化发展,推动“组织所能”与“群众所需”无缝对接,科学设置10个功能型党小组,激活了基层党组织活力。

    老百姓需要什么,“功能型党小组”便开设有针对性的服务项目。绿手环党小组旨在监督企业落实环保责任。党小组负责人张国祥告诉笔者:“党小组成员可以凭证出入临港大企业,也可以把有关问题反馈给北仑区环保局,并向居民进行环保宣传和知识普及。”

    “功能型党小组”同样把服务送进了企业。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国际物流园区内企业集聚,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安全互助党小组由天翔货柜、中外运、铃与物流等6家企业的党员组成,他们均在企业中担任着安全生产负责人或安管员等职务。

    北仑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认为,“功能型党小组”根据党员的特长与兴趣爱好进行搭配组合,推动党建由“组织覆盖”向“提升功能”深入,为发挥党员先进性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