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宁波的文化地标天然舞台又回来了

开业演出季十场演出烹制文化大餐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前天,记者从市演艺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刚改建的凤凰剧院正式更名为天然舞台,开业演出季9月20日启动,十场高品质演出将走惠民路线,低价票占总票数的50%以上。

    据了解,凤凰影剧院于199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11年底,宁波市演艺集团成立后,着手对凤凰剧院进行改建。改建项目列入了宁波市“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文化工程。项目总投入1.77亿元,今年年初改建工作基本完成。凤凰剧院按照现代化的艺术剧院打造,剧场面积8000平方米,观众席位1000座,其中一层671座,二层286座,活动椅43座。主舞台台口宽16米,深22米,高10米。此外还有化妆间10间,可同时容纳120人使用。新建停车位近200个,大大方便了观众前来观看演出。今年五六月份,剧场进入调试阶段,市演艺集团先后演出了舞剧《花木兰》和歌剧《呦呦鹿鸣》。前不久,该剧院还承担了第四届市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演出活动,舒适的环境、周到的服务、生动逼真的舞台背景,受到广泛好评。

    在新凤凰剧院正式投入使用之际,市演艺集团决定将其更名为天然舞台,宁波的天然舞台有70年的历史,1928年就矗立在东门口和义路上,1933年辗转到开明街附近的右营巷,成为当时全国戏曲演员向往的舞台。1955年,天然舞台转为地方国营,一直到1986年7月停止营业,1987年被拆除。据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天然舞台是宁波城市的重要文化符号,承载着几代宁波人的文化记忆,代表着宁波文化艺术的辉煌。市演艺集团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老一辈艺术家的激励下,再塑宁波的“文化自信”。

    “王者归来”的天然舞台将推出9月20日至10月24日的开业季,宁波市演艺集团精选了十台大戏供市民观赏,其中包含歌剧、音乐会、京剧、舞剧、儿童剧、越剧等。9月20日,在开业首秀——“风华盛世迎天然,百年艺术创辉煌”主题晚会上,宁波籍国家一级演员洪芬飞和《讲大道》主持人王坚,将与大家共话天然舞台前世今生。同时,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三代女主演将聚首共舞。其间,市演艺集团还引进了一批经典作品,比如音乐剧《窈窕淑女》、交响乐团音乐会《丝路画语》,京剧名家名票专场等。与此同时,市演艺集团出品的甬剧《雷雨》、儿童剧《丑小鸭之成长日记》、越剧《烟雨青瓷》和《梁祝》、民族歌剧《呦呦鹿鸣》将轮番上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