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群星”展出宁波20件油画水彩粉画作品

图为市民观赏省第五届“群星”视觉艺术大展作品。(周建平 摄)

    本报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林楠)浙江省第五届“群星”视觉艺术大展——油画水彩粉画展昨日在宁波博物馆开展,我市有20件作品入选,创作队伍是以“70后”、“80后”为主的中青年骨干艺术家。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厅主办,鄞州区人民政府、省文化馆承办。展览展出来自全省各地的油画、水彩粉画精品力作100余件。我市入选的20件作品中,13件来自鄞州区,它们立意新颖,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艺术家深厚的文化积淀和高超的艺术水准。

    鄞州区文化馆视觉艺术负责人龚建军告诉记者,“群星”视觉艺术大展体现了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入选的作者大部分来自基层文化馆的美术团队,如鄞州“星光”美术创作团队,不仅是鄞州“美术大区”的中坚力量,同时也是鄞州区群众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整合本地区民间艺术资源、营造积极进取的文化氛围、繁荣公共文化事业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目前,“星光”美术创作团队有成员250名,其中全国美协会员23名,省美协会员27名。

    据介绍,“星光”美术创作团队近年来有诸多作品入选全国级美展并斩获各类大奖。2010年,团体以第一名的综合成绩荣获浙江省文化厅授予的“优秀视觉艺术创作群体”称号;2014年,“星光”美术创作团队成为全市唯一艺术创作类的文化创新团队,团队成员创作的9件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2016年,团队成员吴琼文、李学峰、龚建军创作的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重大历史题材类油画《王安石变法》,在国家博物馆亮相,并被永久性收藏和陈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