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智博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西电校友在甬比拼创业智慧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张明明 王贤杰)9月9日,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镇海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西电宁波产业园杯”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总决赛暨西电投资人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经过投资人专业评审,“低空安防探测雷达”项目获得一等奖;“工业物联网SCADA”与“倾转机翼式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项目获得二等奖;“安蓝智慧消防平台”等3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西电全球校友创业大赛从2015年至今成功举办了三届,已有10余个项目成功落户镇海。作为今年智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球的2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经过选拔赛和半决赛的角逐,最终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据悉,当天共有4个项目现场签约;获得大赛前三名的项目如落户镇海,可获得100万元的政策扶持。此外,本届大赛前6名获奖项目若符合镇海区高层次人才创业政策相关要求,并在一年内落户,可直接获得区级高层次人才创业C类政策资金扶持,特别优秀的项目根据发展情况,最高可享受A类扶持,并优先推荐参加“宁波市3315人才计划项目”评选。

    近年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积极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2013年7月,西电宁波平台在镇海区成立。该平台由西电宁波研究院和产业园组成,其中,研究院依托西电在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科技、人才优势,为镇海和宁波的产业培育及企业创新提供专业服务;西电产业园主要打造以智慧城市、北斗民用为主导产业的科技创新产业基地。目前,园区累计注册企业140余家,注册资金超过12亿元。

    今年总决赛期间,还成立了以西电系投资人为主力的西电创投联盟。西电创投联盟发起人之一、西电浙江校友会秘书长、浙江赛伯乐宁波基金创始合伙人金晖表示,创投联盟将通过“资本接力+校友抱团”模式,为更多的西电校友在甬创业和宁波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资本支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