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再创新业绩 喜迎十九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拉满弓使足劲 咬定目标加油干

——江北凝心聚力推进专项工作

    本报记者 王 佳

    通讯员  史艳柳

    银亿邦奇、中银电池等一批项目在江北签约落地,“双百亿”项目首次实现零的突破;全区8个区控以上断面提前实现消劣,列入全市考核的47个小微水体完成销号验收;拆违176万平方米,完成率居全市第一;“最多跑一次”改革,覆盖全区91%的行政审批类事项……

    这是江北区不折不扣实施“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工作的扎实“答卷”。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善做,方能善成。今年,江北通过“依事见人”找“病灶”、“干部交流”搭舞台、“比学赶超”激活力、“问责问效”促落实,以作风上的改易变革,打开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切入口。

    坚持“依事见人”,摸准考实干部。江北建立干部信息立体化收集办法,开展干部“一线破难”表现全程纪实,以全区“剿灭劣五类水”“三改一拆”“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为主考场,实施干部专项建档“数据库”、重大工作季度擂台赛,目前已建立干部专项档案1000余份。同时,定期对干部表现进行综合研判,今年通过研判发现“四不”等方面的“中梗阻”问题60余个,调整工作执行不力、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22人。

    加大干部交流,搭好干事舞台。江北全面开展科级及以下干部交流工作,通过定向选派、公开选调、跨部门交流和内部轮岗等举措,打破干部部门化“怪圈”。在干部交流中,突出一线导向,首批选派了17名干部到区级部门和街道(镇)拆迁清零、重点项目建设、淘汰落后产能等急难险重岗位锻炼。今年共交流干部125名,推动了干部资源向重要一线岗位集聚。同时,组织开展竞赛比武、专题讲座等活动,推动干部在互比互学中破除“中梗阻”。

    强化问责问效,构建严管机制。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和项目现场开展实地督查,在江北已成为常态。今年江北累计开展各类检查136次,其中“打通中梗阻”有关检查37次。对查处的“四不”和“中梗阻”问题,在全区一定范围内通报。推动“红黑榜”亮绩,在公示榜上“亮”出党员干部姓名、职务、具体表现,通过“红榜点赞”“黑榜亮丑”“定期排名”,倒逼机关干部实干争先。

    在严格问责问效的同时,江北积极探索干部容错免责机制,为敢想敢干的人“兜住底”。江北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正从机制层面形成必要的保护措施,切实保护各级干部一线破难的积极性,为担当者担当、让创新者无忧。

    “专项工作开展半年来,全区各级干部的精气神更足了,执行力更强了,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目前,江北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