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东京奥运打下基础 新生代选手成绩喜人

宁波选手创全运会最好成绩

    本报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徐 衡

    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日前结束,本届全运会浙江代表团获得53金34银38铜,名列全国第二,创造了我省选手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其中甬籍健儿夺得8金10银10铜,也创造了宁波选手参加全运会的最好成绩。

    我市有86名选手参加了田径、游泳、羽毛球、射箭等22个项目的比赛,获得28枚奖牌。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金牌可谓分量最重。我市选手石智勇在前两把抓举失败的情况下,奋勇拼搏,最终夺得冠军,并平了该项目的挺举世界纪录。他的总成绩超过奥运会夺冠成绩6公斤,一举奠定了在举重男子69公斤级的王者地位。

    游泳名将汪顺在本次比赛上获得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4枚金牌。汪顺近几年成绩稳步提升,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铜牌后,他的自信心也增强了很多,本届全运会拿下4枚金牌,无疑对他是一个很大的激励。汪顺有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市撑杆跳高名将李玲先后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和三届全运会。本届全运会,她带伤出战,以4米40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个成绩对于她这样的老将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了。另一位老将是射击项目的康宏伟,他也是克服了各种困难,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勇夺铜牌。

    在本次比赛中,我市的一批小将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射击小将张巧颖继青运会夺冠后,这次又和队友夺得女子10米步枪团体金牌;21岁的皮划艇选手李金达不畏强手如林,夺得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冠军;游泳小将余依婷、张雯雯在女子青年组的比赛中勇夺1金2银,已成为浙江泳坛冉冉上升的新星;蹦床运动员范心怡、王子维等人夺得女子蹦床团体银牌,创造了浙江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女子自由式摔跤选手王力立在竞争激烈的重竞技项目上,过关斩将,勇夺铜牌,创造了浙江队新的历史;羽毛球国手周昊东、篮球国青队队员王奕博、赛艇小将池鑫鑫等人也都有出色的发挥,有望成为宁波新生代选手的代表人物。

    宁波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表示,为了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市体育局专门成立了全运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时刻关注运动员的思想动态,通过细致入微的思想工作,消除各种不利因素的干扰,使他们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全身心投入备战训练中去。

    “我们极力做好训练的各项保障工作,包括训练时间安排、训练场地设施保障、外赛外训安排等。全运会期间更是组织了规模庞大的保障团,亲赴天津,为运动员加油呐喊,解决各种后顾之忧,确保运动员取得良好成绩。”王雷钧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