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共享单车“驶”向文明有序

    随着共享时代的到来,各类共享事物必定越来越多,在方便大家生活的同时,也在改变人们的观念。既然可以使用何必在乎拥有,拥有权逐渐开始让位于使用权,这是时代的进步。不过,要让更多人欣然接受共享经济,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它必须讲文明、讲秩序、讲规矩,而不是像现如今的共享单车那样乱停乱放、不守秩序。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不是宁波独有,全国很多城市普遍存在。共享单车的优势在于停放方便,而这一优势在实践中恰恰成了劣势——一些骑行者只知道图方便,无视任性乱停会妨碍别人的出行权,损害公共利益。究其原因,少数骑行者素质不高是一方面,但理性分析,更关键的还在于管理滞后。

    当务之急是,管理部门应尽快出台指导性意见,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管理,然后落实一些具体措施,保证车辆按区域和规范停放。如果政府部门像重视公共自行车停放点那样着手解决共享单车的停放点,“任性乱停”现象不是不可以解决。

    (王学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