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外汇局表示

人民币汇率会更具弹性

    据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吴雨)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13日表示,人民币与外汇市场坚持开放的方向不会改变,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方向也不会改变,人民币汇率会更具弹性。

    “我们开放的大方向是不变的,下一步在货币、金融等服务业领域,要通过竞争带来优化和繁荣。”陆磊在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办的“人民币与外汇市场论坛”上表示,中国还是一个“新兴+转轨”的金融市场体系,在发展过程中,由于开放不足,部分市场规则还不能完全与国际接轨,在资本市场、债券市场等多个场合存在套利情况,开放可以促进我国与国际接轨。

    陆磊介绍,近年来我国推进了一系列货币有关的改革,比如自贸区关于人民币跨境流动的相关改革、外汇管理方面的宏观审慎措施等,都是立足于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坚持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

    陆磊认为,外汇市场的开放是一个基本方向,应该鼓励更多中资主体走向国际市场,吸引更多外资主体进入中国市场,以改变我国“散户+羊群”的市场行为特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