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点微评

    本期主持 朱晨凯

    据9月13日人民网报道:这个学期,浙江省五年级小学生要开始学中医课。记者从浙江省科学技术出版社获悉,60万册教材正加急刊印,首批10万册已在路上,不久将出现在课堂上。此前,还没有任何省份把中医药知识列入中小学地方必修课程。

    点评:“小学设中医课”,好处多多:许多中医经典如《黄帝内经》《本草纲目》等,本身就是国学经典,接触中医名著可以让学生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一些养生谣言和骗人疗法也正是假借了中医的名义,让孩子们接受正统的中医理论教育,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健康素养。

    @卫东:主课都忙不过来。

    @圣索菲1995:安全教育及性教育才是更急需的课程。

    据9月13日《新京报》报道:近日,安庆市市区保护性建筑名录将安庆师大菱湖校区的近代建筑国立安徽大学教职工宿舍楼称为“安徽大学青楼”,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安庆师大目前拟就“安徽大学青楼”的命名进行交涉。安庆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办公室则回应:别想多了!

    点评:管理部门既然叫“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办公室”,就应尊重历史和传播文化。这种不考虑历史延续、不考量风俗习惯的命名方式,既是对城市历史文化的矮化,也是对居住在这个建筑里的教师及家属的不尊重。

    @大喜:让住在里面的人情何以堪。

    @森碟爹:命名之前公示一下不就好了。

    据9月13日《中国青年报》报道:近日,在陕西西安,一位老太太抱着孩子上公交车,司机梁师傅用广播和喊话提醒乘客让座,全车迟迟不见有人行动,梁师傅索性将车停下。大概过了5分钟,一位中年男乘客站起身,给这位老人让了座,梁师傅才重新启动车子。事后,梁师傅的行为引发争议。

    点评:公交司机停车逼迫乘客让座,本意是好的,是为了维护公共道德,但应该讲究方式方法,不能违反了更基本的道德:职业道德和伦理,同时,也不能违反乘客与公交公司的合同义务。

    @董应应:不能充当道德法官。

    @阿狸:这司机也太较真了吧。

    据9月13日《广州日报》报道:近日,一则美团外卖小哥“颠勺”的视频引起许多网友围观,网友们对此褒贬不一。美团外卖回应:根据外卖配送员行为规范,外卖配送员不能进入后厨,也不能直接接触餐品。

    点评:为让顾客早点拿到餐点,外卖小哥亲自上阵,尽力保障顾客利益,确如一些网友所说的“敬业”。但换个角度想,确保食品安全才是顾客更大的利益,若准时准点拿到无卫生保障且违规制作出来的餐点,相信没几个顾客会对此点赞。

    @沙发客:一个人掌握一条产业链。

    @萨拉黑咖啡:想多送几份外卖自己操碎了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