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民生/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东首家!

国家级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地 落户市妇儿医院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马蝶翼)记者昨日从市妇儿医院获悉,该院刚刚被授予“国家级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地”。宁波市妇儿医院由此成为浙东地区唯一一家拥有国家级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地的医院。

    宁波市妇儿医院作为宁波市产前诊断中心、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优生优育检测中心,有能力对出生缺陷患儿进行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救助、追访、咨询等工作。目前,医院已开设产前诊断门诊与遗传咨询门诊、胎儿医学门诊、小儿代谢门诊、儿童智能测试、儿童康复等相关诊疗、咨询和康复门诊,同时医院也是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试点单位之一,为出生缺陷患儿开通就诊和救助绿色通道,提供个体化的诊断、治疗与康复。

    “国家级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地”设立后,宁波市妇儿医院将发挥医疗机构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的出生缺陷防治研究工作,承接基金会的公益项目,共同开展出生缺陷干预救助系列公益活动,一起为“减少出生缺陷人口比率,促进出生缺陷患者康复,提高救助对象生活质量”而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