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市领导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科学防台 合力防台 众志成城打赢防台抗台硬仗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 易鹤 黄合)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唐一军,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委副书记陈奕君等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御18号台风“泰利”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科学防台,合力防台,众志成城打赢防台抗台硬仗。

    唐一军首先来到北仑城区检查青山雨水泵站运行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完善排涝预案,充分发挥泵站在防涝中的重要作用。接着唐一军来到城湾水库,了解水库水位、库容等情况,要求科学做好水库预泄工作,为应对强降雨创造有利条件。在三山大闸,唐一军仔细察看碶闸、排水泵运行和海塘防护情况。他说,这里是风口浪尖,要把防风防浪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好设备检修调试、海塘巡查除险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绝对安全。唐一军还检查了梅山水道避风锚地、海堤工程及船闸防护情况。唐一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泰利”台风防御工作,不可有一丝一毫的麻痹和侥幸,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和疏忽,不能出现一丝一毫的疏漏和隐患,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努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要认真做好船只回港避风、基础设施加固、海上作业人员转移等工作,做到应避尽避、应转尽转,确保不漏一船、不漏一人、不漏一处。要积极落实应对强降雨的措施,抓紧做好预泄预排、应急排涝、地质灾害点防范等工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要层层落实责任、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基层干部要迅速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措施有力、应对有方。要加强上下左右联动,强化工作协同,汇聚防台合力,众志成城打赢防台抗台硬仗。

    裘东耀赴鄞州区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在桃江村雨水泵站,裘东耀详细了解泵站排水能力、应急准备等情况,要求泵站扎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工作准备,积极应对最不利的情形,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保障道路、城区排水畅通。随后,裘东耀来到鄞州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听取该区防台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工作目标,迅速行动,科学防范,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对象、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增加排查频次,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加强海上防风,城乡薄弱环节防台,山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争分夺秒、查漏补缺,最大限度减少损失,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动员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发动全社会做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确保随时应对各类险情,形成防台工作的强大合力。

    陈奕君先后来到慈溪水云浦出海闸、梅湖水库检查指导防台工作。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高度警惕的防范意识,保持严防严守的战斗状态,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大意。

要落实万无一失的周密举措,加强在建工地、山塘水库、海塘、地质灾害点等重要危险区域的排查,确保出海船只尽数回港,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隐患。要加强一触即发的应急准备,应急抢险物资要保障到位,供电、供水、通讯等应急抢险队伍要整装待发,齐心协力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其他市委常委、副市长也分赴基层检查指导防台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