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陈奕君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王国英)昨日下午,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市委副书记陈奕君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我市科协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更好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名城名都、推动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奕君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这一群团工作的灵魂,切实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在广泛凝聚科技人才上呈现新气象。要聚焦创新驱动,加大高端智力引进力度,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瓶颈,主动服务党政科学决策,引导和带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于创新驱动的火热实践,在助推经济转型发展上争创新业绩。要履行科普职责,推动科普工作社会化、精准化、信息化、常态化,加快形成参与广泛、互动便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大科普”新格局,在提升市民科学素养上取得新成果。要强化人才服务,积极营造宽松学术环境,不断优化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大力宣传科技先进典型,更加关心科技工作者,更好地发现人才、培育人才、举荐人才、保障人才权益,在推进人才强市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深化改革,立足固本强基这个工作重心,

抓住学会治理这个改革重点,强化队伍建设这个根本保障,在激发科协组织活力上再上新台阶。

陈奕君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事业,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情况汇报,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帮助解决突出问题,关心科协干部成长,努力为科协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

会议还通过了市科协十大关于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陈文辉当选为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委员会主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