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

加大P+R停车场 建设力度

    本报讯(记者张昊)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重点建议办理工作三见面座谈会,围绕市人大代表王纪跃提出的《关于加快P+R停车场建设的建议》进行沟通交流,并赴轨道交通2号线清水浦站P+R停车场开展调研。胡谟敦、褚银良出席活动并讲话。

    这一建议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重点督办建议之一,由胡谟敦督办、褚银良领办。

    停车换乘(Park and Ride,简称 P+R)是城市交通需求管理的一种有效方式,在轨道站点通过设置P+R停车场,可引导市民采用停车换乘的出行方式,缓解主城区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目前,我市1号线和2号线一期的P+R停车场数量实施率为76%,完全按规划实施到位的P+R停车场数量仅为15%。对此王纪跃代表建议加快对停车需求研究,加大P+R停车场的建设力度。

    主办单位市住建委和协办单位市规划局、市公安局交警局、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分别报告了建议办理工作。据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科学规划P+R停车场,加大P+R停车场建设力度,优先保证P+R停车场建设项目用地供应。今后四年内我市将建成及开工建设19处P+R停车场,停车位5730个,其中2018年前以补充完善未建的1号线、2号线一期P+R停车场为主。同时将探索适合宁波实际的差异化的P+R停车场收费模式,积极改造现有的P+R停车刷卡系统,实现与市民卡“一卡通”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吸引和鼓励市民通过轨道交通P+R停车换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