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万元年薪聘金领

企业和人才,各自看重啥?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任社)15万元是起点,50万元很常见,百万元年薪也不少,这是昨天的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上的场景。这场金领人才和招聘高管扎堆的招聘会上,企业和人才各自铆足了劲,想要找到“对先生”。

    记者注意到,作为本届科技人才周的重要内容之一,高端创新人才封闭式洽谈会主要面向副高以上职称、技师以上资格的专业人才、紧缺人才、创新人才、留学人才、复合型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以及高级经营管理人才。60家参会企业捧出250个岗位,需求367名高端创新人才,所有岗位的年薪均在15万元以上,30万元、50万元年薪的岗位随处可以可见,百万元及以上年薪的岗位也有8个。

    对于人人艳羡的金领岗位,不同的企业和人才在双向选择的时候有着各自的想法。银亿集团的人力资源总监潘彤告诉记者,这次的封闭式洽谈会上,银亿集团拿出的招聘岗位副总裁、总工程师、总会计师等,几个岗位所提供的薪酬标准十分诱人。对于心仪的人才,潘彤提出的关键词是:忠诚度、学习能力和价值观。潘彤告诉记者,在招聘高管时,他们会十分看重应聘者职场生涯前十年的工作经历,会谨慎对待跳槽频率过高的候选人,同时,学习能力、创新理念,也都是金领岗位中不可或缺的能力。

    对于不少求职者来说,寻找“东家”时也在将更多平台和发展因素放在薪酬待遇之前。在封闭式洽谈会现场,记者采访的几位求职者中,很多人表示,会关注“向谁汇报工作”“得到的授权范围”等问题,同时,行业的前瞻性发展,自己是否能和企业“共生共荣”也正成为金领求职中考虑更多的因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