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因子”融入 海关监管全流程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陈莹)近日,首批加封了“第三代安全智能锁”的64件国际邮包,在监控系统的跟踪下,从国际邮件互换局转运至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出口至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第三代安全智能锁”是宁波海关“科技强关”的最新成果,能够实时监控出口邮件的定位信息、移动轨迹。

    近年来,宁波海关大胆探索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科技因子”深度融合到海关申报、查验、物流、办公等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口岸贸易便利化水平。“海运物流全程电子化管控”使企业物流运输环节平均时间缩减近1小时,进口空箱平均滞港时间减少90%,每年可为企业节省码头堆存费、空箱租用费等约2亿元;“通关出口集装箱电子化放行”每年可为企业节省成本近2亿元。

    (相关报道见第5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