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宁波新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9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人员突击排查 出租房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颜杰 陈珊珊)台州市玉环玉城街道一民房9月25日发生重大火灾。为了吸取事故教训,前天晚上,宁波消防支队紧急开展了一次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突击排查及曝光行动,普及出租房防火常识,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

    记者跟随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鄞州区下应街道河东村、中河街道永兴公寓等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地,实地查看消防状况。

    在下应街道河东村,电瓶车智能充电系统令人眼前一亮。河东村现有外来务工人员5000余名,原先村主要通道两侧被租户的电瓶车占据,占道充电现象极为严重;改造后,有了专门的充电场所,电瓶车充电过度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得以消除。

    在中河街道永兴公寓,记者看到个别外来务工人员为了节省开支,多人共租一屋。如此一来,就出现了一户出租房十几人居住的现象,人员密度过大,电线乱接乱拉问题严重。此外,电气线路年久失修,不能起到过载保护或短路保护。有的租户还在堆满了可燃物品的狭小房间内使用明火做饭,危险随时可能发生。

    针对发现的问题,消防部门表示,将联合各职能部门对安全隐患较大的出租房进行重点高频率检查,出重拳整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