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0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顾客重体验 商家搭街区

“黄金周”涌现消费新热点

    本报记者 徐展新

    这几天,宁波的大街小巷集体飘“红”,各大景区、商圈更是人山人海,成了游客和市民的聚集地。为了让数量庞大的消费者买到心仪的商品、获得舒适的购物体验,各类商业综合体“奇招频出”。据记者观察,体验式业态依旧是家庭出游首选,新兴的主题化、街区化购物场所“异军突起”,备受消费者青睐。

    爱购物,更爱“轧闹猛”

    9月23日晚上,一场规模盛大的航海主题旅游演艺秀在北仑博地影秀城金色大厅拉开帷幕;7天后,这座占地面积超过45万平方米的全新商业综合体宣布正式开业,首次将北仑特色的航海元素和体验式购物中心融于一体,迅速“占领”了宁波人的朋友圈。

    博地影秀城的“火爆”是宁波体验式消费兴旺的缩影。长假期间,各大商圈和商业街发力提升互动性,着实满足了宁波人爱“轧闹猛”的心理。进入“黄金周”之后,每天有超过5.5万名游客穿梭于南塘老街,在体验挑货郎担、拉黄包车、捞金鱼的过程中寻找老宁波的韵味;定位为“社区型购物中心”的海港城则抓住了孩子们的心,室内卡丁车场、蹦床主题乐园均人满为患,日均客流量达5万人次;天一广场、高鑫广场、老外滩等商圈也打出“体验牌”,取得了客流量和销售额的双丰收。

    “节假日期间,获得体验比购买商品更重要,舒适的环境和可参与的活动会增加消费者的逗留时间和消费频次,为商家带来丰厚的回报。”南塘老街企划部负责人张蕾说。

    餐饮街区成商圈“新宠”

    传统的大酒楼太昂贵、太古板?沿街的餐饮门店过于喧闹和拥挤?这个“黄金周”,数家封闭式商圈内的主题餐饮街区进入消费者视野,既收获了人气和财富,也为宁波餐饮业态组合模式的更新树立了标杆。

    占地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引入24个不同风格的餐饮品牌,4天内揽客8万人次……国庆前夕,鄞州万达广场精心打造的“阿拉宁波餐饮街区”正式开放,开创了宁波市内主题餐饮街区的先河。放眼望去,既有边聊天边品尝美味的食客,也有啜着清茶、翻阅书籍的雅士,还有中央舞台边鼓掌呐喊的观众,俨然是一座独立于商场之外的小型市集。

    经历4个多月的闭店升级后,东门银泰店调整思路,不仅将餐饮品牌集中在最高层,还对该楼层进行主题化改造,实现了开业首日、长假首日单层客流量均突破1万人次的佳绩。

    业内人士表示,室内街区避开了季节、天气因素的干扰,提升了消费者寻找店铺的效率,是一次商业领域的创举。然而,封闭的空间和密集的餐饮门店容易影响用餐环境,节假日的庞大客流也对经营者提出了严峻的考验。“黄金周”涌现的商业新热点是否能延续,尚需经受时间考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