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10月0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宁波纸飞机挑战赛

余姚毛科炜破全国纪录

    本报讯(记者林海)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宁波纸飞机挑战赛暨第十一届宁波市纸折飞机大奖赛,在市老体中心综合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800多名中小学生以及普通市民参加了比赛。最后时刻,来自余姚市第五职业学校的高三学生毛科炜以48.20米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夺冠。

    从2011年开始,富有科技体育特色的宁波纸飞机大赛已从宁波市级升格为国家级,比赛项目在原先留空时间、直线距离两项的基础上增加了直线射靶、冲浪滑翔两项,组别在中学组、小学组的基础上增加了幼儿组和公开组。在昨天的公开组直线射靶赛中,章郑浙获得冠军。留空时间、直线距离两项的全场冠军分别由李嘉楠、毛科炜获得。

    昨天先进行的留空时间赛中,来自镇海中学的李嘉楠以13.88秒的成绩夺冠。在直线距离赛中,4名来自余姚的中学生闯进了加赛,最后,毛科炜在加赛中率先出场,他奋力一掷,手中的纸飞机飞出了48.20米的距离,打破了直线距离赛的全国纪录。

    “进行直线距离赛的纸飞机是有点诀窍的:重心位置在总长的黄金分割点(0.618)处,机身比较细长,还要有一定的滑翔性能,才能飞得比较远。”来自余姚特教中心的纸飞机总教练胡达新介绍。在他指导下,余姚已有65所中小学校开展了纸飞机运动,参与人数近1万人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